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召开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09-25

  9月23日下午,市人大召开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卫明、市政府副市长邢海华、副秘书长郭保东、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市医保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和提出建议的五位市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今年代表重点建议的办理要求和常委会工作安排,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平湖代表团徐英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全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建议》(第164号建议)由市政府副市长邢海华领办、市医保局主办、相关部门会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卫明督办,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协助督办。

  座谈会上,市医保局作为主办单位对本次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三家会办单位也提出了补充意见,徐英等几位代表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与办理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更好地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卓卫明在会上表示,此次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中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办理单位高度负责,多次与代表主动沟通,多次面对面听取意见,形成了高质量的答复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始终高度重视代表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此次督办工作既是履行职责,也是对政府工作的推动,希望有关部门继续跟进相关办理工作,持续关注后续进展。

  邢海华对代表们的建议表示认可,他代表市政府对完善全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下一步市政府会进一步凝聚共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探索制度,坚持小步慢走,进一步强化保障、坚持整合资源、适时建立第三方评价机制。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任勇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