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市人大机关政治建设座谈会召开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09-27

  9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机关政治建设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交流加强人大机关政治建设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加强人大机关政治建设目标要求和任务举措,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提高全市人大机关工作质量和水平。会前举办了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冬生,副主任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会议。

  刘冬生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把准政治方向,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把握加强人大机关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人大机关加强政治建设,从重要性上讲,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从现实性上讲,是落实省委和市委关于政治建设新部署新要求的政治之责;从必要性上讲,是适应新时代要求更好履行人大职能的客观需要;从紧迫性上讲,是推动我市人大机关政治建设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的主动之为。他强调,要增强政治定力、夯实政治根基,以更加严格的政治标准不断强化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要学思专一,坚定政治信仰,把“两个维护”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要知行合一,强化政治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履职各领域;要严正统一,提高政治能力,把过硬本领展现在人大工作各环节;要清新划一,净化政治生态,把清正廉洁体现在机关建设的各方面。刘冬生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扛起政治担当,以更加硬核的工作举措把人大机关政治建设推向纵深。要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置,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要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统揽加强党的建设;要把政治素质作为第一追求,努力提升能力水平;要把政治责任作为第一责任,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刘冬生最后要求,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守政治忠诚,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为高水平交出新时代我市人大履职高分答卷、高质量谱写人大工作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 作者:作者:文字:陆省宁摄影:王雪莎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