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闭幕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10-30

  10月29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王马青、张永红、赵建明、祁海龙、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和常委会委员等出席会议。副市长邢海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海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劲松等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朱静绮应邀列席会议。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专题询问会。

  会议听取了分组审议情况的汇报。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政府所做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政府投资项目、市本级教文卫体系统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特定问题调查、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嘉兴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条例》贯彻实施等提出意见建议。

  刘冬生在分组审议时强调,推进南湖革命纪念馆配套设施完善及周边景观提升工程要做到“三个服从”:时间要服从节点、供给要服从需求、建设要服从质量,确保建党百年前建成高质量的展陈馆。围绕市本级教文卫体系统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特定问题调查,刘冬生指出,要用好调查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政府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十三五”规划搞好评估,结合“十四五”规划做好编制;相关部门要做好问题整改,推动工作从“事”到“制”再到“治”的转变。人大要坚持绩效导向,按照“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的要求,推进相关问题的整改。围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要把握方向目标和绩效目的,践行“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实现“三个转变”:“多口接待”向“一窗受理”转变、解决矛盾向满足需求转变、矛盾化解向研判预测转变,精准调处解决矛盾。

  会议作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市本级教文卫体系统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促进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有关市级政府投资项目以及有关人事事项等。

  市监委相关负责人,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来源: 作者:作者:文字:陆省宁摄影:王雪莎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