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11-02

  10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市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常委会及机关的学习贯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冬生主持会议,副主任王马青、沈建华、赵建明、祁海龙、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参加会议。副主任张永红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主题重大、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既肯定成绩、鼓舞信心,又作出系统部署、擘画长远,特别是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形势判断、深刻理解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深刻理解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深刻理解把握“十四五”时期的重大任务部署。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尽责履职,全力推动中央全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绘就了宏伟蓝图,也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高站位推进人大履职,以生动实践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要高质量开展地方立法,为我市“十四五”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高效能实施人大监督,持续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高水平发挥代表作用,努力汇聚“十四五”发展的磅礴力量。以中央全会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责任,找准工作定位,发挥政治、制度、职能、组织、智治“五种优势”,强化担当作为,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周密部署、精心实施,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出色做好当前工作。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推进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市委书记张兵有关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学用贯通。要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高标准打造特色亮点,高要求攻克重点难点,高水准补齐短板弱项,奋力交出人大担当履职的高分答卷。要精心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思路谋划。落实中央全会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落实省人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坚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引领带动全市人大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并把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深化落实的强大动力。

  

 
 

来源: 作者:作者:文字:陆省宁摄影:王雪莎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