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我市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11-09

  11月6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组织市人大代表依据《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浙江省实施〈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办法》(以下简称《条例》)对我市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开展调研视察。本次视察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卫明带队,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和专业代表小组的同志参加。相关政府、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对南湖革命纪念馆东码头、广场路、海盐塘路、汇景园、南湖游船售票口安检处登船码头等进行了实地视察,查找无障碍设施设置建设不合理之处,并与部门同志一同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对策。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嘉兴市《残疾人无障碍体验活动纪实》宣传片,随后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工作汇报,接着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金竹代表建议:目前盲人在通过红绿灯路口的时候,由于缺乏声音提示装置,非常不便,希望交管部门能在人流量大的主干路口加装相关语音提示设备。马学文代表建议:一是在城市改造提升过程中出现了新建设施占用原有无障碍设施的情况,希望设计施工方予以重视;二是部分公共场馆建成时间较长,已经不符合《条例》标准,希望尽快给予改进;三是已有的无障碍设施破损、失效的情况多有存在,希望能建立相关的维保机制。在最后总结时,卓卫明指出,近年来我市随着城市的发展,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是相对于残疾人、老年朋友等真正实现无障碍通行的需求尚有一定差距,要高度重视。要结合无障碍社区建设和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切实把这一民生工作做实做好。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对标对表找差距;二是提高站位强认识;三是整合标准抓整改;四是常管常督抓执法;五是凝聚合力抓创建。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社会建设委朱艳波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