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重点建议(三)

 ——加强我市建筑施工扬尘治理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11-23

   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是一项长期性、动态化管理工作,作为环保战线的一位市人大代表,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盐分局副局长姜春燕十分关心关注此项工作,在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强我市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的建议》。

  她指出,近年来,我市通过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空气环境质量改善率在全省排名居前,但绝对值全省排名不高,尤其是建筑施工工地的扬尘管控还不尽如人意,建筑工地防尘工作不到位,渣土车保护措施不到位,导致泥土洒落马路,尘土飞扬状况也时有发生,特别是当前众多项目开工建设,如不严格落实好降尘措施,将对空气质量带来直接的负面影响。

  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此建议列为人代会重点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督办、市建设局主办。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王马青,市政府副市长沈晓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等与姜春燕代表一起专题调研建议办理工作,实地查看市区部分工地施工扬尘治理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刘冬生主任指出,一要坚持标准化,进一步强化工作要求,加强施工扬尘监管,健全施工工地管理清单,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100%的要求;二要坚持常态化,强化建筑施工扬尘监督检查,增加对在建工地的抽查和巡查频次;三要坚持智慧化,建立完善智慧监管平台,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市建设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积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和想法,研究提出了四项工作举措:一是加大探索实践,建立监督管理新模式,深入开展等级化考评和差异化管理,倒逼企业加强投入、落实措施;二是加强经验推广,实施智慧监管新手段,加快“智慧工地”建设,推动建筑工地扬尘实时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三是创新工作思路,构筑“四位一体”联防联控新格局;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共建共享新气象。

  

 
 

来源: 作者:作者:文字:张洁摄影:史张懿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