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刘冬生赴长山河巡河检查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12-11

  12月10日,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长山河市级河长刘冬生赴长山河巡河检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市水利局、市治水办、桐乡市、海宁市、海盐县等负责人陪同巡查。

  巡查组乘船自上而下视察了长山河桐乡段、海宁段、海盐段的河水质量、河岸环境、码头运维、沿途项目等情况,听取了各县级河长关于长山河污染治理、水质监测、工程推进等情况汇报。针对各县级责任单位在水环境治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刘冬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十四五”规划纲要,进一步完善水环境治理措施,特别是要统筹谋划上下游、左右岸、跨区域的综合治理,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净、景美”的建设管护目标。

  刘冬生对长山河各段通过健全机制夯实责任,问题导向强化治理,多措并举完善管理,不断巩固和提升治理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刘冬生强调,一是治理力度要加大,规划建设水系重构工程,开展小河小浜综合治理。二是管理水平要提升,持续做好护岸美化工程,共同管理跨区域交界处。三是肌理文脉要传承,切实保护好、传承好两岸具有历史记忆的建筑物。

  随后,巡查组还实地视察了长山河枢纽工程,充分肯定长山河排水泵站工程以及智慧化管控项目建设。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黄晨辉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