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林天宁一行来禾开展立法调研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12-23

  12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林天宁一行,专程赴嘉兴开展《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条例》)立法调研。市委书记张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卫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陆奇芬、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李蒙,秀洲区人大、市应急管理局、嘉源集团、嘉兴水利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大厅召开《条例》意见征集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人大代表、水利专家、基层工作人员,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参会人员根据《条例》七章共五十六条,对各级政府责任落实、部门职责分工、紧急情况处置权限、基层工作人员待遇、社会救援力量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调研组一一交流询问并详细纪录了提出的修改意见。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嘉兴城市大脑、嘉兴应急指挥平台,并赴城市防洪工程长水塘枢纽等地开展实地考察。

  调研组指出,嘉兴市河网密布、水运发达,同时也深受内涝之害,调研组强调,此次来禾立法调研旨在了解目前的《条例》是否可操作、真管用,下一步省人大将会继续加强与上级人大与相关部门的对接,结合相关上位法,对收集的意见建议逐一推敲,在2021年出台有浙江特色、符合浙江实际、解决浙江问题的《条例》。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社会建设委朱艳波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