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公安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12-25

  12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公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赵建明、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视察。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忠华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了南湖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南湖分局侦查(反诈)中心和预警中心,对公安干警表示慰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决当好红船“护旗手”,精准打造“八大工程”升级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特别是精密智控、电动车管理、反诈工作机制等经验做法获全国推广,特警防暴最小作战单元建设、公安信访“最多跑一地”改革等多个省级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刘冬生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工作。他指出,今年,嘉兴公安工作成绩显著,特别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与疫情防控、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法治环境的营造,表现可圈可点。一年来,嘉兴公安保驾护航坚定有为。及时介入重大项目的建设,以坚定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践行了“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工作使命。打击犯罪坚决有效。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主力军的作用,坚决铲除了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执法改革落地有声。全力推进政法一体化单轨制的协同办案改革,有力推动了公安工作的创新发展。队伍建设推进有序。坚持练兵比武强素质,苦练内功强本领,全市公安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整体形象得到了全面提升。

  明年是建党百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换届之年。刘冬生强调,明年的公安工作要按照市公安局“六个一”的谋划部署,进一步加强对新业态、新模式的应对和研究,对新智能、新技术的掌握运用,对新阶段、新要求的能力建设。

  对于下一步工作,刘冬生要求,要按照中央政法委提出的“政治、德治、法治、自治、智治”要求,以“五治”来促“五警”,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警、依法治警、文化育警、科技强警、从优待警。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系统理念和方法,综合集成、迭代升级、久久为功,推进司法体制和公安改革。要按照提高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要求,结合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做到以打促治,打治并举,以治为主。要针对百姓反映比较大的反诈问题,进一步加强案件分析,采取有力举措,将具有隐蔽性、职业化、科技化的反诈案件抓实抓细。要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力度,务必做到“斩草除根”,从源头上打深打透,标本兼治,深挖彻查。要在“百年百项”工程建设中持续推进交通治堵,通过智慧交通进一步加强数据控车、数据治路。

  

 

来源: 作者:作者:文字:陆省宁摄影:王雪莎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