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闭幕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0-12-31

  12月31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祁海龙、卓卫明,秘书长汤云良和常委会委员等出席会议。副市长江海洋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戴铭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小组分组审议讨论各项议案、报告、相关决议、法规草案、人事事项等情况的汇报;对2019年度嘉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分项表决通过了有关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嘉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以及有关人事事项;作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调整的决议。

  刘冬生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各级人大面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学思践悟、真信笃行的要求,深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要求,精准锚定人大工作新方位,全面展示履职担当新作为。刘冬生强调,要按照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的要求,扎实推进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制定实施。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通过了制定“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建议,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刻理解“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主线、奋斗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谋深,强化凝智聚力,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依法审查批准规划纲要;要谋重,紧扣中心大局,用好法定方式和手段,助推重大规划落地见效;要谋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民生难题和关键小事,推动民生事业补短提升。刘冬生最后要求,要按照周密细致、全力以赴的要求,精心做好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的筹备工作。认真总结好一年来的工作,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筹备好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确保大会胜利召开。

  市监委相关负责人,市中级法院相关负责人,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来源: 作者:作者:文字:陆省宁摄影:王雪莎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