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王马青带队赴大云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1-29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的要求,1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带队赴嘉善县大云镇督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市科协、市人大有关专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马青一行实地察看了农贸市场、农村商业银行、大云卫生院的防疫工作;与大云镇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了疫情防控指挥中心运行情况。

  从督查汇报情况看,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大云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指挥部、办公室、保障组和13个工作专班,实施了14项管控措施。一是加强对境外人员的管控。二是企业员工、经商户的管控。三是规范推进疫苗接种。四是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的管控措施。五是加强校园管控。六是加强医疗机构管控。七是加强养老院等特殊场所。八是加强源头查控、日常防控。九是加强交通站管控。十是控制聚集性活动。十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十二是加强物资储备。十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十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和督导检查。

  王马青充分肯定了大云镇前期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大云镇具有外来人员、流动人员多的特点,从督查的3个点情况看,镇党委政府工作做得比较扎实,经受住了考验,在当前疫情形势趋紧的背景下,希望继续发扬工作优势,总结经验,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疫情管控。

  对下一步工作,王马青要求,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树立“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理念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思想。13个专班要有效运作,要注重发挥网格作用,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二是务必突出重点,强弱项补短板。要加强企业管理,重点突出流动人员管理,鼓励在本地过年。要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农贸市场要做到不销售进口冷链食品;银行网点要加强消毒通风,加强知识宣传普及;卫生院要加强医废收集,突出对村一级宣传教育。要加强重点环节管理,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务必做到慎终如始,确保管控有效。要严格落实上级最新规定要求,特别是借助好大数据管控手段。组织动员好单位企业、干部群众,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贏疫情防控攻坚战。比如农村地区,大云镇尤其要会同相关单位对大桥镇云东村露天农贸集市加强露天管控,防止风险产生。

  督查中大云镇反映,要重视交界相邻的南湖区大桥镇云东村露天农贸集市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管控标准,细化管控措施,防止风险产生。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财经委于军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