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沈建华赴南湖区新嘉街道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2-02

  2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带领市人大农委、市外办、市农科院一行赴南湖区新嘉街道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沈建华一行首先查看了新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从督查情况来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出入口已设有体温检测仪和健康码验证仪器,出入人员必须佩戴好口罩,并配有专人监管。遇到发热病人会立即将其请到隔壁建筑设立的检测区域进行筛查,并建议其到具备发热门诊资格的医院进行治疗,同时留下个人信息进行后期的跟踪服务。目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除了主要接收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病症的患者以外,还在开展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项目为市民服务。同时,相关部门反映,由于是租用的老的社区建筑,中心没有专门的停车场,只在门前过道两旁有少数的停车位,停车难问题迟迟无法解决。同时,因为没有足够的场地,不符合相关规定的要求,一些医疗服务功能无法正常开展。

  之后,沈建华一行来到了位于百花社区内的新嘉百花托老服务中心,为防止疫情,这里从今年1月19日开始实施全封闭管理,小区出入已实施亮码测温,里面入住的18名高龄市民和10名中心工作人员自上月末起实施封闭管理,家属停止探访,送来的物品一律放到门口物品寄存处,之后还会进行统一消杀处理。该中心去年别评为省级模范智慧养老机构,目前内设有床位40张,其中护理床位16张。

  最后,沈建华一行来到百花菜场,菜场负责人介绍,今年由于疫情影响,许多户籍地在外地的摊主都决定留嘉过年,市场出入口严格实施亮码测温,所有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市场每天中午和晚上会进行两次大规模的消杀处理。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难点是菜场位于老的市中心地带,每日到菜场的顾客半数以上都是老年人,不少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提供健康码。去年是由社区提供小区的通行证作为本地在住的证明,今年没有类似证明,只能要求顾客尽量都使用智能手机,提供健康码。不过有时还会遇到有少数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来市场买菜的情况,市场管理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努力解决类似问题,杜绝疫情隐患。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农委韩卿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