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赵建明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2-25

  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明带领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一行,赴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地实地视察,听取市司法局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市司法局局长沈丁华等有关局领导陪同调研。

  在视察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时,赵建明充分肯定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的优良园区品质和兼具辨识度的地方法治文化特色内涵,并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要与时俱进,在公园内选择显著区位增补 “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相关主题内容小品雕塑;要扩大宣传,对嘉兴近年来新颁布实施的地方性法规及时增补进有关小品雕塑中,同时为今后新颁布实施的法律和地方性法规留存好宣传空间;要做好园区日常维护,健全完善公园日常管理制度,对景区环境、小品雕塑的维护、修缮工作要明确相关责任主体,责任到人。

  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赵建明实地察看了指挥中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司法局相关工作汇报。赵建明充分肯定司法局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运行机制建设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对全体戒毒民警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慰问。赵建明认为2020年市司法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创新,成效突出,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开展好“全面创新年、团队建设年”活动,坚持建设好“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干部队伍,努力谱写法治嘉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新篇章,为奋力打造嘉兴“七张金名片”贡献更多司法行政力量,同时今年要重点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做好市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报告以及若干名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行政执法和依法履职情况报告的审议,以及作出“八五”普法决议两项工作,推动我市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刘周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