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心城市品质提升专题视察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3-0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开展“提升城市品质 喜迎百年华诞”系列视察活动。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视察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情况,拉开了系列视察活动的序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市政府副市长江海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

  刘冬生一行走现场、看图纸、听介绍,实地调研了火车站改造工程、“重走一大路”沿线改造提升(狮子汇)、子城遗址公园、“九水连心”景观提升工程(蠡湖园)等项目。每到一处,刘冬生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并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了“品质嘉兴”大会战工作情况汇报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今年以来,市品质办和各级各部门以“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为目标,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战斗的形态全力以赴推进“品质嘉兴”大会战,各项工作紧锣密鼓、高标高效。截至目前,列入中心城市“品质嘉兴”大会战第一批实施计划的85个项目已开工79个,完工19个。

  刘冬生充分肯定了“品质嘉兴”大会战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品质嘉兴”大会战由人大而起、展政府作为、获百姓好评,体现了各级政府和各个部门的责任担当意识、团队精神;体现了嘉兴速度,深感嘉兴城市变化之大、这些工程对城市发展影响之深。

  对于下一步工作,刘冬生强调,要对表时间节点抓进度。与时间赛跑,理出工程清单、问题清单、短板清单,倒排时间表,并由市政府牵头召开专题推进会,面对面一揽子解决各类推进难题,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呈现。要对标“鲁班”“钱江”抓质量。统筹处理好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的关系,把每一个重点工程建成百年工程、精品工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要对照地方法规抓管理。近几年来,嘉兴市人大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地方性法规,建设、管理部门要依法建设和管理;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执法检查,推动城市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要对齐国内一流抓运营。把握好宜居宜业宜游的建设原则,在项目建设时同步谋划好长效运营机制;加强数字赋能,不断提升智慧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更好地回应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九水连心”工程要按照“总体规划设计、分段施工建设、集成梯度推进”的要求,确保历史文化有效传承。

  

 

来源: 作者:作者:文字:陆省宁摄影:史张懿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