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赴平湖调研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3-05

  3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一行赴平湖市开展工作调研,并走访看望部分嘉兴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祁海龙,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上午,李卫宁一行先后来到平湖英厚机械有限公司和独山港镇赵家桥村,走访看望了嘉兴市人大代表李昂和马伟东。在平湖英厚机械有限公司,李卫宁深入车间一线展开调研,了解到该企业总经理李昂正积极推进工业互联网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后,予以充分肯定。在独山港镇赵家桥村,李卫宁与该村党委书记马伟东亲切交谈,详细听取了该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嘱咐马伟东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进一步听民声、聚民意、解民忧。

  随后,李卫宁一行赴平湖东郁国际新优品种产旅融合示范园,详细了解了该项目推进进度和经营情况,鼓励示范园继续推进农业与文化、乡村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

  下午,李卫宁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老旧小区标准化改造和当湖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看到改造后的老旧小区面貌一新,李卫宁指出,民生实事就是要让百姓真正受益。在当湖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李卫宁对该代表联络站线上线下畅通民情民意表示赞许。

  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卫宁一行听取了平湖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和实施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情况的汇报。李卫宁充分肯定了平湖市的上述工作,他指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今年换届选举的一部分,要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扬民主,确保选举方向正确、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要加强与组织部门的工作衔接与沟通,做到周到周全、严密细致,按照中央、省委、省人大的要求,把握好人大选举的时间和节奏,统筹好选举工作,发挥好联审机制,对选举对象进行综合评价,确保人大代表的结构、素质得到有效提升,并将换届选举作为一次宪法教育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的生动实践。

  李卫宁强调,平湖市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机制有效有力有为。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将总结各地实践经验,进一步深化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立法规划,逐步建立起全方位、全链条、有弹性的常态化规范立法体系。李卫宁要求,各级人大要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开展“聚民情、汇民意,服务‘十四五’开新局、迎接建党百年”的走访服务选民活动,并将该活动同学党史、办实事结合起来,打造成人大系统的一项特色活动。要总结各地联系群众的好经验、好办法,扩大服务选民的覆盖面,增加联系选民的频次,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常态化和解决问题的机制;扎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其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为走访服务选民活动提供“嘉兴经验”。明天,李卫宁一行还将赴海盐县实地调研重大项目推进工作。

  

 

来源: 作者:作者:文字:陆省宁摄影:王雪莎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