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5次主任会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3-11

  3月10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5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主持会议,副主任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赵建明,秘书长汤云良等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听取和审议市政府落实“十四五”规划科技创新发展部署、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刘冬生指出,这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一项重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绩效导向,明确嘉兴城市科技创新的方向,结合嘉兴“十四五”规划和发展实际,通过省、市、县三级联动,为嘉兴科创平台整合提升后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发挥代表作用,让在一线实干的省、市、县三级科技界代表多发声,提高监督的专业性和实效性。要做到上行下效,严格按照省里的相关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关于2021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分工督办工作方案和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重点代表建议督办方案。刘冬生强调,推进民生实事的完成和重点建议的办理是市人大常委会的重要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常委会领导要亲自抓,明确职能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层层抓落实,确保项目推进和建议落实有效有力。要注重代表参与。广泛发动代表参与,凝聚共识,建立完善的代表参与机制,扩大代表的参与率和覆盖面,保障代表的知情权,使人大代表真正成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宣传者、督导者、推进者。要突出工作实效。聚焦重点任务,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意见,对发现的问题要强化跟踪,督促项目实施,推进项目整改完善。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和重点代表建议的督办情况,为人大依法监督、为民履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会议决定,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于3月17日召开。会议还通报了有关人事事项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专职委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 作者:作者:文字:陆省宁摄影:王雪莎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