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刘冬生带队开启新一轮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督查指导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3-12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的美丽乡村板块”,全面展示党的诞生地“三农”新风貌,3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启动2021年首轮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的督查指导,持续推动项目建设进度和实施质量。市领导王涛、王慧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以及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刘冬生一行冒雨走访了南湖区凤桥镇永红村,察看了公交车站、沿线标线、路灯等交通项目实施情况;随后赴联丰村察看了王祥里大草坪、村史馆、民宿(二期)、田间学校等项目实施情况,并检查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情况;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南湖区“精神传承·使命永恒”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情况汇报。据了解,该条精品线以联丰村“乡村善治+乐居”、永红村“多彩产业+乐学”、竹林村“执政为民+乐活”三大板块为内容,围绕精神传承、党群关系、党建文化等,全面展示红船精神引领下,南湖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领广大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的最新成果。督查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就弱电下地、沿线环境提升、标志标识、团队营运、统筹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刘冬生指出,通过实地走访,南湖区抓点做样、以点带面,正在打造的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有变化、有进展、有感觉。同时,对照“将精品线打造成为资源线、产业线、旅游线”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为此,要重点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点线面”的关系,做到以线为主、串点成线;二是处理好“管建营”的关系,做到以建为主、管营并举;三是处理好“红蓝绿”的关系,对标革命的红色、经济的蓝色、生态的绿色,做到以红为主、绿蓝并进。

  据了解,自去年我市确定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以来,项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领办,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负责,制定实施方案,层层抓好落实。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突出党建引领,全面深化“千万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每个县(市、区)打造一条“三农”基础牢固、五大文明协调、党建引领作用明显的美丽乡村精品线。期间,还多次召集市级有关部门专题研究并落实具体支持举措,组织开展多轮实地调研指导,专题召开党建美丽乡村精品线规划设计汇报会,对各地精品线规划设计、风格定位等方面进行跟进指导。

  近期,刘冬生一行还将继续赴其他县(市、区)开展美丽乡村精品线项目的督查检查。

  

 

来源: 作者: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范剑春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