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嘉兴人大网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全省“五水共治”专项监督和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视频会议并进行动员部署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6-04-13

  4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全省开展“五水共治”专项监督和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视频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伟,市政府副市长祝亚伟,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省人大视频会议后,市人大常委会立即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动员和部署我市“五水共治”专项监督和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朱伟副主任和祝亚伟副市长分别结合嘉兴实际,就配合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开展好此次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和需要把握的几个关键环节。

  按照计划安排,从4月下旬开始,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开展“五水共治”专项监督和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在“五水共治”专项监督方面,将对我市全面贯彻治水新部署新要求的总体情况,推进截、治、清关键环节的具体情况和构建治水长效机制进展情况等进行监督。另外,还将结合我市特点,对城乡污水治理、污泥固废整治、河湖清淤连通“三大工程”实施情况等内容开展重点监督。在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方面,将对限期达标规划、总量控制制度、企业自动监测和信息公开、能源结构调整优化、挥发性有机物废气防治、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应对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大气污染防治“六大专项行动”实施情况等内容开展重点检查。

 

 

来源: 作者: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张洁 编辑:嘉兴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