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嘉兴人大网

省人大来嘉兴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和“五水共治”工作专项监督活动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6-04-25

  4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力伟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和“五水共治”工作专项监督活动。市领导鲁俊、胡海峰、刘冬生、朱海平、朱伟、祝亚伟等陪同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海宁市和秀洲区等地,检查了海宁市丁桥污水处理厂和新仓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听取了海宁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市区明月河清淤工作,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秸秆综合利用和火电热电超低排放改造情况,以及新安老年护理之家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同时,召开了嘉兴市政府及市级有关部门座谈会。

  据悉,2015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通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加强工业大气治理,加大扬尘烟尘整治,加强农村废气整治,完善空气应急预警监测体系等,全市环境空气治理保持了基本稳定,主要污染物指标相比2013年实现全面下降。在“五水共治”工作中,我市坚持不懈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矢志不渝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治水,治出了江南水乡的新美景,治出了转型发展的新空间,治出了人民群众的新口碑。今年一季度,全市地表水水质在去年大幅改善的基础上持续向好,嘉兴市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考核结果为优秀。

  刘力伟对嘉兴近年来在大气污染防治和“五水共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嘉兴在治气治水工作中,决心大、措施实、效果好,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在全省推广。希望嘉兴市各级人大按照省人大常委会上下联动、共同实施的工作要求,根据治水治气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紧密联系本地的实际,突出监督重点,找准“短板”问题,认真开展专项监督和执法检查;要动员和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强大的舆论宣传声势和工作合力。希望各级政府积极主动配合,切实搞好自查和整改落实。

  对于下一步工作,刘力伟强调,希望嘉兴用更大的力量巩固“五水共治”的成果;下更大的决心,打好“五气共治”攻坚战;以治水治气为契机,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同时,要严格实施相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严厉打击各类环境污染的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 作者: 编辑:嘉兴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