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嘉兴人大网

市人大常委会赴南湖区、桐乡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和“五水共治”专项监督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6-05-18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伟、朱海平、朱伟带领市人大检查监督组前往南湖区、桐乡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和“五水共治”专项监督活动,市级有关部门及当地人大、政府负责人等陪同。

  检查监督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南湖区摩根大饭店餐饮油烟治理、凤桥镇南方混凝土有限公司企业生产废水处置、凤桥镇秀舟纸业超低排放改造以及桐乡市高桥镇榨菜废水处置、高桥镇浙江永和胶粘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高污染小锅炉淘汰等情况,并听取了南湖区、桐乡市政府专项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监督组成员还就关心关注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黄标车淘汰、固废处置、生猪退养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询问和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南湖区扎实推进“五水共治”、“五气共治”、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2016年1-3月,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74.5%,水质考核优秀,尤其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方面及时出台实施方案和意见,以粉碎还田为主、收集利用为辅、低留茬翻耕还田,为有效解决秸秆出路问题进行了积极探索。桐乡市今年1-3月,空气质量优良率为72.5%,水环境持续改善,基本实现了由普遍五类及劣五类向“市域以四类水为主,提高三类水比重”目标转变。

  

 
 
 
来源: 作者: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张洁 编辑:嘉兴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