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嘉兴人大网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来我市学习考察大气污染防治和“五水共治”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6-06-21

  6月20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环资城建工委主任王安岭一行7人,来我市学习考察大气污染防治和“五水共治”等工作情况。嘉兴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市治水办、市治气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工作交流会。

  嘉兴市治水办、市治气办分别汇报了近年来我市在“五水共治”、“五气共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体会,嘉兴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交流了近期省、市、县三级人大联动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和“五水共治”工作专项监督开展情况,并就治水治气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如控煤减煤、餐饮油烟整治、黄标车淘汰、有机废气治理、污水处理和管网建设管理问题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近几年来,嘉兴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五水共治”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2015年,全市各项大气主要污染物指标与2013年相比实现全面下降,市区PM2.5浓度为53μg/m3,比2013年下降22.1%、同比下降7.0%,下降幅度超过省考核目标的40%;二氧化硫、PM10、二氧化氮、臭氧分别同比下降19.2%、6.2%、2.3%和1.8%;全市67个市控断面水质与上年相比,四类以上断面上升46.3个百分点,五类和劣五类分别下降25.4和20.9个百分点,经过四年来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水质由五类、劣五类为主转变为以三、四类为主,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考核结果由不合格转变为连续优秀,实现了水环境质量的持续有效改善。

  

 

来源: 作者: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张洁 编辑:嘉兴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