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嘉兴人大网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8-04-14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审议代表议案,向主席团提出审查报告。

到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规定的议案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6件,其中:立法方面4件,与沪杭同城方面3件,城乡一体化方面5件,“美丽嘉兴”方面2件,民生服务方面6件,文化旅游方面2件,社会治理方面4件。

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认为,这些议案的提出,调查研究深入,反映民意充分,对于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和谐稳定,统筹推进全市各项建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并征求了有关方面的意见,经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建议将第3号、第13号、第19号议案交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并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审议结果的报告。其他23件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交有关单位、组织研究办理并答复代表。

此外,至4月12日18时止,大会秘书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70件。对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将分别交有关单位、组织认真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陆成钢 编辑:李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