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嘉兴人大网

抢抓机遇 实干争先 奋力打造“三个先行地”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8-04-14

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陈利众

抢抓机遇 实干争先 奋力打造“三个先行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完全符合上级要求,符合嘉兴实际,符合基层期盼,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作为市本级的大平台、主战场,嘉兴经开区将抢抓新机遇,担当新使命,按照报告确定的思路和部署要求,抓好各项工作,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目标是前行的方向。今年我们提出,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全力打造成为全面接轨上海先行承载地、浙江省高质量外资先行集聚地、国际化品质城市先行实践地“三个先行地”,并扎实推进招商引资、转型发展、城市建设、民生实事、能力作风等“五个突破年”活动。

目标已明确,但不干,再好的机遇、再好的蓝图也是镜花水月。怎么干?唯有干字当头,快干、实干、敢干。

以“快干”开新局。今年初以来,我们围绕目标,对“五个突破年”活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运河新区新一轮发展等重点工作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特别是在招商引资方面全力冲刺,一批在谈重点项目进展顺利,30多个项目拟在全区招商大会上签约。

以“实干”争一流。当前各条线你追我赶,各项工作都跑出了加速度。比如在项目推进中,我们创新实行“分组推进、全程督查”的“3+1”工作新模式,仅一季度全区累计走访项目390人次,解决问题44个。同时,我们正紧扣群众关切,对于三环南路贯通、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事项,按照目标加油推进。

以“敢干”勇破难。我们积极突破发展过程中的历史遗留难题、要素制约难题、体制束缚难题、重点工作推进难题等,为高质量发展扫清障碍。今年初以来,我们多措并举加快推动运河新区新一轮发展,出台了支持政策,加快推进商贸综合体向产业综合体转变。

正是通过全区上下雷厉风行快干、实干、敢干,一季度,招商引资、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指标均实现了“开门红”。接下来,我们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努力确保“半年红”“全年红”“全面红”,为嘉兴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全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地贡献更多的经开力量。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整理 朱 卉 编辑:李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