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嘉兴人大网

嘉兴港区: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奋力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8-04-14

嘉兴港区党工委书记 戴锋

嘉兴港区: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奋力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定位高、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贯穿了红船精神,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有三个深刻体会:一是提气。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喜人成效,我们倍感振奋、自豪。二是提神。报告紧扣新时代脉搏,对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释放改革创新的强烈信号,重点非常突出,措施实在管用。三是提劲。报告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实实在在的系列举措,非常接地气、畅民情。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港区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标高素质专业化,开展全员能力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港区铁军。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和基本盘,政府工作报告为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路径。嘉兴港区将始终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积极探索实践富有港区特色的临港经济发展之路,着力打造新兴产业园、化工新材料园区、临港新城功能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现代农业综合园区5个万亩产业大平台,着力攻坚以整套整机整车为重点的立区型高端制造业项目,着力推进大企业培育、股改上市和兼并重组,今年招引总投资30亿元以上生产性项目2个以上;新增百亿企业1家,力争2家,股改12家;化工园区以外低弱散企业全部腾退,持续推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嘉兴港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点发展平台,将始终以奋斗的姿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全面提升港产城统筹发展水平,深入实施“三年活动”、“四大战役”,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奋力开创港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为打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港区更大的贡献。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整理 迟伟涛 傅文君 编辑:李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