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嘉兴人大网

倾听各界意见 共话发展蓝图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旁听人员座谈会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8-04-14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旁听人员座谈会。会上,来自社会各界的旁听人员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环境保护、交通治堵、看病就医、“三农”等问题积极献计献策。

邀请公民与外籍人士旁听会议是我市人民代表大会的一个传统。座谈会上,旁听人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从身边见闻说起,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坦诚表达民生诉求,并对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来自加拿大的丽贝卡女士是嘉兴高级中学“中加班”相关负责人,她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嘉兴经济发展迅速,空气、水等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自己很高兴居住在嘉兴。丽贝卡建议加大对国际教育项目的宣传,让普通市民了解家门口的国际教育;扩大国际教育规模,引进国外教育人才很重要,她希望签证办理流程更加简便,让外国人也能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引进富有国际元素的餐饮、娱乐项目,让外国教育专家能够长期居住在嘉兴。

来自中科院嘉兴材料与化学技术工程中心的章俭,对河道治理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要进一步提升河道水质,可以从河岸着手,强化河岸上监控,防止废弃物倾倒,打造安全河岸。同时,针对景区里的餐饮业,要防止餐饮废弃物入河问题,打造清洁河岸、美丽河岸。

“招不到年轻人,招来了也留不下。”来自市农经局的张建宗长期从事“三农”工作,他发现农业领域的创业企业普遍遇到人才问题,希望政府能够加强政策引导,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回归农村,助力创业企业发展。

对旁听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会议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整理,会后将转交给相关部门细化落实。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符 静 编辑:李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