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嘉兴人大网

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 全力打造示范地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鲁俊讲话 刘冬生主持 胡海峰高玲慧孙贤龙等在主席台就座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8-04-15

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昨天下午在嘉兴大剧院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刘冬生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鲁俊、胡海峰、孙贤龙、武亮靓、陈越强、沈利农、朱海平、王马青、朱伟、张永红、王国华,大会主席团成员高玲慧、连小敏、王会能、赵树梅、祝亚伟、陈利众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金志、鲍九生、张仁贵、盛全生、邢海华、沈晓红、洪湖鹏、孙建华、朱静绮、柴永强、马玉华、薛佳平、李跃、敖考权、戴铭、赵如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惠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建明,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的部分老领导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代表393名,实到代表37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对2018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投票表决。实施城乡交通网络畅通提质工程、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提升智慧便民服务、实施品质化养老工程、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实施公益性幼儿园扩容工程、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推进“厕所革命”、实施“碧水工程”、实施“雪亮工程”等10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嘉兴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嘉兴市2017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嘉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嘉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鲁俊在闭幕会上讲话。鲁俊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审查批准了计划和预算,票决产生了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和主张,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意志和愿望,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

鲁俊充分肯定了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所做的各项工作。她说,进入新时代的嘉兴,接连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新机遇,豪迈踏上了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地的新征程。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身新时代,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辟新征程,奋力在革命红船起航地书写好迎接建党百年、决胜全面小康的崭新篇章。

鲁俊指出,要高举伟大旗帜,把“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信念熔铸在心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自觉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嘉兴的生动实践,保证人大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第一要务,把“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勇担在肩头。突出高水平建言、突出高水准立法、突出高效率监督,切实发挥好各级人大组织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广大人大代表要立足自身岗位,带头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建功高质量发展,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树标杆、展风采。要矢志造福人民,把“创造更美好生活”的为民情怀落实在前头。时刻不忘为民初心,深入细致体察民情,聚精会神办理民事,最广范围凝聚民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鲁俊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推动人大工作和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共同营造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鲁俊最后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重大新机遇,砥砺奋进美好新时代,奋发有为创造新业绩,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在我市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市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本次会议,市一届至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应邀列席本次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戴纯青 摄影 记者 田建明 盛建生 编辑:李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