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嘉兴人大网

市人大代表继续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8-04-15

昨天上午,出席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继续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各项决议草案。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三个报告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话愿景,点赞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过去一年工作,并为今后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这是一个内容翔实、要点突出的好报告。”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亮点纷呈,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提出的工作任务明确具体、切实可行,完全符合新时代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

“立法节奏要紧扣嘉兴的发展需要。”“建议多邀请代表列席重要会议,畅通代表知情知政的渠道。”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时,代表们也提出了不少求真务实的好建议。不少代表提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要聚焦中心,围绕百姓关切,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工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体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还有不少代表建议,除了在地方立法上下功夫以外,也要高度重视执法监督,要进一步提高人大监督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人大的监督实效。

“智慧法院”、新型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公益诉讼、“红船检察铁军”……“两院”工作报告上一个个富有亮点的名词,成为各代表团热议的内容。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目标明确。过去一年,“两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维护我市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两院”继续大力推进社会矛盾化解,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畅通渠道积极回应群众的每一次来电来信来访,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将“平安嘉兴”的金名片擦得更亮。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张瑞洁 编辑:李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