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嘉兴人大网

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8-04-17

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8年4月14日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胡海峰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府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稳增长、促转型、抓改革、强创新、治环境、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报告对2017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提出的2018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实际、积极可行,会议决定批准胡海峰市长所作的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政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深入推进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去除低效供给,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打通融通创新通道,加大引才聚才力度;更高水平推进改革开放,全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更高层次接轨上海,加速形成对外开放新优势;着力构建城乡协调发展新格局,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全城乡融合体制机制;持之以恒推进“美丽嘉兴”建设,深化“三五共治”,推进低碳城市建设,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加快“健康嘉兴”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同时,认真办理十件民生实事,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共嘉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全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地,为把嘉兴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努力奋斗!

来源:嘉兴人大 作者: 编辑:鲁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