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宏芳在参加海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勇争先
发布时间:2019-01-18 02:12:19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宏芳以代表身份参加市人民代表大会海宁代表团审议相关报告。他强调,海宁要做高城市能级、做优产业结构、做强科技创新、做厚文化底蕴、做好城乡融合,在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勇争先,争当排头兵。

会上,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谈认识、说感受、提建议、话愿景。毛宏芳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就有关问题深入交流。

毛宏芳表示,听了代表们的交流发言,深受启发。代表们站位高、观念新、建言实,围绕当前政府关注、百姓关心的很多热点难点话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既谋划长远,又客观实在,反映出代表们负责任的履职态度,市政府将进行充分的评估、吸纳,把一些好的意见建议转化到新一年的政府工作中去。

毛宏芳说,多年来,海宁很多指标一直走在嘉兴的前列,如何在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勇立潮头?他指出,要以国际化的城市抢占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当前,长三角区域城市间竞争激烈,哪里的城市能级更高、平台更大,哪里就有更优质的资源涌入。要解放思想找差距,充分利用好接沪连杭的区位优势,将这里建设成为毗邻杭州的城市新高地。要把引育优质的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立足点,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引育一批能够引领未来产业的新兴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做精产业。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充分利用好浙大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鹃湖国际科技城等科研院校平台,整合全球创新资源,以久久为功之姿,建设创新型城市。要把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闪光点,海宁历史悠久、名人辈出,要挖掘和弘扬好海宁本土优秀文化,放大文化影响力,集聚各类优质资源,形成和发展一批特色文化产业。要把做好城乡融合作为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开展全域土地整治、统筹土地综合利用,让城乡发展更均衡、更优质,实现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毛宏芳指出,人大常委会报告政治强、监督严、创新实、履职好,工作扎实有效。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体现了忠诚、履职、担当,极大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三个报告都是含金量很高的好报告。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张瑞洁  编辑:鲁贇  责任编辑:吴天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