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8 02:08:47

本报讯 昨天下午,出席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酝酿、讨论各项候选人和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各代表团审议现场,市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对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报告用‘六个坚持’、‘五个高’,总结精准精确、实事求是,任务重点突出、目标明确。”“过去一年,嘉兴人大以“六个坚持”为抓手,依法履职、主动履职,充分发挥了地方权力机关的作用。”“报告既把握时代脉搏,又切合我市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前瞻性。感触很深,启发很多,受益匪浅。”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客观全面地反映了过去一年嘉兴市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和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新成效。报告谋篇布局站得高、谋得远,立法工作很精准、接地气,监督工作有力度、成效显,代表工作重创新、有特色,指导工作有见地、很到位。

“基本解决执行难”“智慧法院”“智慧检务”……“两院”工作报告上一个个富有亮点的名词,成为各代表团热议的内容。报告用翔实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说话,让代表们纷纷点赞。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两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地方社会安全稳定,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坚持司法为民,全力破解执行难题;加强各项法律监督,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打造了过硬的法检队伍。代表们对过去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希望,下一步“两院”能更加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加主动适应司法改革的举措,更加主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

又讯 昨天上午,出席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府关于嘉兴市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2019年度嘉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顾亦来  编辑:鲁贇  责任编辑:吴天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