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贤龙在参加秀洲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高水平推进政法改革创新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发布时间:2019-01-18 02:11:19

本报讯 昨天下午,参加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重点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参加秀洲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高水平推进政法改革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在审议三个报告时,孙贤龙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政治方向正、大局意识强、履职定位准、工作举措实、实际成效好;“两院”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客观实在、部署任务重点突出、提出措施切实可行,既符合司法体制改革精神,又切合嘉兴实际。

孙贤龙指出,改革创新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征,也是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要高水平推进政法改革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一要聚焦新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红船起航地的自豪感、光荣感转化为使命感、责任感,高站位推进政法改革创新,守好政治阵地。二要聚焦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政法工作的政治属性、法律属性、人民属性、公共属性,推动政法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提供政法产品。三要聚焦新要求,深化繁简分流,优化新型办案团队,推进一体化办案,强化多元化解,高标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聚焦新趋势,以建设“数字中国城市实验室”为契机,打造一个可感知、会思考、善指挥、有情感、能记忆的“城市大脑”,加快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高水平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五要聚焦新任务,注重创新提升、总结提炼、底线思维,加强班子队伍建设,高水平筑牢铜墙铁壁,确保新时代平安嘉兴建设抓得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孙贤龙认为,过去一年秀洲区经济发展质量、城乡融合程度、党建引领成效实现三个显著提升,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指出,秀洲区是市本级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任务、重大项目建设任务很重,维护稳定、保障平安的任务也很重。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当好红船护旗手,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以平安秀洲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俞佩忠  编辑:鲁贇  责任编辑:吴天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