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多方意见 共谋未来发展
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旁听人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18 02:05:19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旁听人员座谈会。会上,来自企业、农经、工会等社会各界的旁听人员围绕公民素质提升、交通治堵、农业产业发展、民生服务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邀请公民与荣誉市民旁听会议是我市人民代表大会的一个传统。座谈会上,旁听人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实际,从身边人身边事说起,坦诚表达了民生诉求,并对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万科思自控信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凯表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非常受鼓舞,报告对嘉兴今后的发展蓝图勾画得很清楚,嘉兴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也是实实在在的。他说,自己在嘉兴工作生活近十年,深切感受到嘉兴在硬件提升上的变化,但在公民素质提升方面还需要做大量工作。比如,提升公民保护环境的意识、引导市民正确停放车辆等。对于激活城市发展活力,赵凯希望嘉兴能够加大人口引入力度,通过完善的医疗、教育、购房等政策,吸引技能型人才扎根嘉兴。

来自农经领域的高级农技师朱屹峰认为,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尽管在农业产业上的扶持力度很大,但相比美丽乡村建设上的扶持,感觉力度还不够。他希望政府能够出台政策,鼓励和引导农业企业积极创建品牌、生产绿色产品,扶持农业人才发展。

来自民丰厂工会的陈林群表示,嘉兴不仅要提升城市品位,还要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常常与弱势群体打交道,她深切感受到这些老百姓的实际困难。她表示,基本医疗保险切实发挥了基本医疗保障作用,但对于一些生大病的群众来说还会有困难,她希望每年医保账户资金能够拿出部分做商业保险补充,让因病致贫的人生活得到改善。

对旁听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整理,会后将提交市政府转交给相关部门研究细化落实。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符静  编辑:鲁贇  责任编辑:吴天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