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 不断开创高水平“三优海盐”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01-18 02:08:19

市人大代表、海盐县委书记 陈玲芳

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实事求是,九个方面总结2018年嘉兴取得的发展成绩,听了以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针对2019年的工作谋划,站位高、脉络清、举措实,尤其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嘉兴首次进入国家战略核心区,这对嘉兴、海盐都是重大的发展机遇。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迎接建党百年的关键一年,也是抓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海盐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紧紧围绕“三个一”的奋斗目标,抓改革、优环境,抓项目、攻投入,抓统筹、惠民生,抓队伍、转作风,吹响“十大战役”攻坚号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高质量、聚力大发展,不断开创高水平“三优海盐”建设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于2019年的指标任务,海盐要自加压力、鼓舞士气,奋力实现“三个一”的目标,即冲刺一组标志性指标(财政总收入冲百亿、规上工业总产值破千亿、旅游人数破千万),落成一批示范性项目(武袁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完成县城城中村改造、山水六旗乐园项目建成试运行等),谋划启动一批面向未来项目(谋划打造南部滨海未来新城、谋划高铁和轨道交通等)。

二是始终坚持“四个抓”的工作要求,即抓改革,优环境;抓项目,攻投入;抓统筹,惠民生;抓队伍,转作风。

三是强力推进“十大战役”的工作任务,即在巩固2018年“十大战役”的基础上,进一步谋划开展新一年精准招商攻坚战、企业培大育强攻坚战、重大项目推进攻坚战、文明城市创建(美丽县城建设)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攻坚战、南北湖未来城开发建设攻坚战、交通建设攻坚战、平安建设攻坚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战等新“十大战役”。

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机遇,海盐将全力建设经济强县。拉高标杆定目标,聚焦重点求突破,善于抓招商,勤于抓项目,精于整资源,重于搭平台,敢于抓破立,勇于强改革,乐于惠民生,严于守底线;让质量优先成为一种追求,让争先创优成为一种常态,让攻坚克难成为一种习惯,让久久为功成为一种担当。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整理 记者 胡渺渺  编辑:鲁贇  责任编辑:吴天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