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进如潮,勇当“两个高水平”建设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9-01-18 02:07:19

市人大代表、海宁市委书记 朱建军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措施明、眼界宽、格局大,充分体现了政府自我加压的担当和砥砺奋进的姿态,令人倍感振奋。过去一年,在嘉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对于今年工作,报告紧扣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红船精神广泛传播、建党百年日益临近、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契机,提出把握好“三个必须”、打造“九个高”,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我们海宁新一年“全局谋划、全域提升、全面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海宁要自加压力、拉高标杆,猛进如潮、勇立潮头,勇当“两个高水平”建设排头兵。一是要扬长避短争示范。充分发挥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集聚、开放融合不断深化、银行贷款不良率低等比较优势,紧盯服务业支撑不够强、城市能级不够高、工业基础不够实等薄弱环节,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学赶先进、补齐短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精准定位明方向。立足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大背景,按照“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为首位战略”的要求,结合海宁实际,大力推动融杭接沪,集中精力、集聚资源,系统推进、全面衔接,促进设施平台产业共建共享,实现“握手上海、拥抱杭州”。

三是要咬定目标抓落实。按照嘉兴“九个高”要求,围绕海宁提出的“211”目标,即规上工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GDP突破1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力争突破100亿元,全局谋划、全域提升、全面发展,着力推进工业化,实施品质智造,打造高水准科创高地和高质量产业集群;着力推进国际化,大力建设国际产业园区、国际学校和医院等,大力引进国际高端人才;着力推进城市化,全面构建“一主两副一区”城市格局。

总之,新的一年,海宁将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推动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城市能级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得到进一步满足,敬业奉献、猛进如潮,在嘉兴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奋进有为,以高质量发展新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整理 戴纯青 沈鑫  编辑:鲁贇  责任编辑:吴天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