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逐梦奔跑 永远奋斗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兵讲话 刘冬生主持 毛宏芳高玲慧孙贤龙等在主席台就座 选举毛宏芳为嘉兴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张建明为嘉兴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姚海涛为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劲松为嘉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发布时间:2019-01-20 02:47:25

摄影 记者 田建明 盛建生

本报讯 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昨天上午在嘉兴大剧院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刘冬生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张兵、毛宏芳、孙贤龙、武亮靓、陈越强、沈利农、朱海平、王马青、朱伟、张永红、王国华,大会主席团成员高玲慧、王会能、祝亚伟、陈利众、张建明、张仁贵、龚和艳、许晴、丁仕夫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姜波、盛全生、邢海华、沈晓红、洪湖鹏、叶忠华、孙建华、朱静绮、柴永强、马玉华、薛佳平、李跃、敖考权、戴铭、赵如英,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和部分老同志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代表389名,实到代表382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了大会选举。在进行选举前,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毛宏芳同志当选为嘉兴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建明同志当选为嘉兴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姚海涛同志当选为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劲松同志当选为嘉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吴根军、金琴龙两名同志当选为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宣布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大会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大会对2019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投票表决。“智安小区”建设,推进“放心消费在嘉兴”行动,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养老服务设施提升,城乡交通畅行,公共健身设施建设,幼儿园、小学建设扩容,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等8个项目入选2019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嘉兴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嘉兴市2018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嘉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嘉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根据《嘉兴市组织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产生和表决通过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本次全体会议上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委书记张兵在闭幕会上讲话。他代表市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批准了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票决产生了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和主张,集中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意志和愿望。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大会。

张兵充分肯定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所做的各项工作。他说,拥抱美好的未来,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逐梦想、奋力奔跑。我们要自豪地看到:红船起航地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和光荣,这是嘉兴人民莫大的福分,我们理应为此感到自豪和骄傲;我们要自觉地看到:高质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是我们最重大的机遇,对此,我们理应充满期待;我们要自信地看到:40年春华秋实是我们最坚实的基础,在历届班子的努力下,嘉禾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对此,我们理应信心满怀。张兵表示,把握最独特的优势、迎来最重大的机遇、踏着最坚实的基础,我们一定要以追梦的情怀、奋进的姿态、奔跑的状态,勇猛精进、勇立潮头,跑好我们这代人的“接力棒”。

张兵说,奔跑路上,我们要高举旗帜、提高站位,要坚定看齐中央、核心,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奔跑路上,我们要解放思想、接续奋斗,胸中要有大格局,脚下要有快节奏,肩上要有硬担当;奔跑路上,我们要不忘初心、造福人民,要把为民宗旨记在脑海里,把惠民之举办到最实处,把群众工作做到心坎上;奔跑路上,我们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聚四套班子之力、聚党员干部之力、聚社会各界之力,共同谱写嘉兴未来的光荣与梦想。

张兵指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内涵,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人大力量。要在服务发展大局、联系人民群众、建设法治嘉兴、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要坚定政治方向、提高素质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廉洁自律、心系群众、求真务实的良好形象。

张兵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思想上充分重视,工作上充分信任,决策上充分尊重,为推动人大工作和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正确对待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共同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张兵最后强调,站立在百年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吸吮着7000年江南文化丰厚的滋养,汇聚起460万南湖儿女共同的梦想,嘉兴的前景无比广阔!嘉兴的明天无限美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逐梦奔跑、永远奋斗,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我市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市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本次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记者 戴纯青  编辑:鲁贇  责任编辑:吴天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