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9年1月19日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19-01-20 03:01:33

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毛宏芳代理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八八战略”总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抓好接轨上海、“最多跑一次”改革、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等大事要事,较好地完成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报告对2018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提出的2019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实际、积极可行,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政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突出城市提升、产业提效、环境提质、民生提档,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打造高能级的城市平台,建设现代化的高铁新城、品质化的中心城区、规范化的管理体系和立体化的交通网络;打造高水准的科创高地,充分发挥好G60科创走廊的纽带作用、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龙头作用、企业的主体作用和人才的支撑作用;打造高质量的产业体系,加快“换”的速度、增强“腾”的强度、提升“引”的高度、加大“育”的力度、提高“聚”的精度;打造高层次的开放格局,在融入上海中完善开放规则,在参与“一带一路”中拓宽开放渠道,在加强区域协作中丰富开放内涵;打造高效率的营商环境,走深走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落细落实扶企惠企政策,激发激活市场活力;打造高水平的乡村示范,让农村更添活力、让农业更有奔头、让乡村更加美丽;打造高标准的生态环境,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提升战、净土持久战和清废攻坚战;打造高品位的文化名城,打响红色文化品牌,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构建现代文化体系;打造高品质的民生服务,进一步做好兜底线、强保障、提品质、保平安等工作。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共嘉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嘉报集团  作者:  编辑:鲁贇  责任编辑:吴天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