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发布  >  正文

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嘉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1-02-20

 

(2021年2月8日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认真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嘉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决定批准这个规划纲要。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我市在长三角核心区城市群中战略性崛起的关键期,是推动实现蝶变跃升、跨越发展至关重要的五年。《规划纲要》全面贯彻了《中共嘉兴市委关于制定嘉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符合我市发展实际和阶段性特征,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嘉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深入实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率先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率先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率先推动全市人民走向共同富裕,为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奋斗!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嘉兴人大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