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发布 > 决议决定  >  正文

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3-02


 

(202331日嘉兴市第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  次 会 议 通 过)

 

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李军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和举措,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超预期因素的冲击和挑战,在中共嘉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抓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实施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全力稳企业稳增长、深化首位战略、强化创新驱动、加速产业转型、激发改革活力、提升城乡风貌、增进民生福祉,十方面民生实事圆满完成,推动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现代化先行市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和嘉兴撤地建市40周年。市人民政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能快则快,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守好“红色根脉”,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的政府工作,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着力帮企业促发展,千方百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扩投资促消费,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后劲;着力深化首位战略,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着力提升科创动能,建设长三角核心区创新高地;着力建设智造创新强市,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着力建设交通强市,打造“公铁水空”联运枢纽;着力抓改革促开放,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着力加强生态建设,擦亮绿色低碳循环城市金名片;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真实可感。市人民政府要坚决扛起革命红船起航地的责任担当,坚持高站位、实干事、严要求,始终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标准,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把实干担当作为鲜明导向,把依法行政作为工作准则,把清正廉洁作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忠诚型政府、服务型政府、实干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嘉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