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发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4-02-07

 

(202422日嘉兴市第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  次 会 议 通 过)

 

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李军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和举措,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在中共嘉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强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全力帮企业促发展、加快建设智造创新强市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着力强化改革牵引作用、不断深化美丽嘉兴建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十方面民生实事圆满完成,较好完成了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市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以三个“一号工程”为总牵引,深入实施“十项重大工程”,全面落实“十大提升行动”,以嘉兴的“稳”“进”“立”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努力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挑大梁、勇立潮头。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的政府工作,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聚力增强科创动能,高水平建设创新型城市;聚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聚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有力有效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聚力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聚力稳外贸扩外资促消费,多措并举激发有效需求;聚力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大力建设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聚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推进新时代“千万工程”,加快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地;聚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全域提升美丽嘉兴建设水平;聚力惠民生解民忧,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市人民政府要坚决扛起革命红船起航地的责任担当,坚持忠诚为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民为本、践行宗旨守初心,坚持实干为要、担当作为勇争先,坚持法治为基、依法行政履职责,坚持勤廉为重、清正廉洁树新风,纵深推进忠诚型政府、服务型政府、实干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政府履职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嘉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嘉兴市第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

关于嘉兴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计划执行情况2024年国民经济和

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2024年2月2日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 四 次 会 议 通 过)

 

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审查,并根据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计划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嘉兴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24年嘉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批准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提交的《关于嘉兴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嘉兴市第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

关于嘉兴市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

执行情况及2024年全市和市本级

预算的决议

 

(2024年2月2日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 四 次 会 议 通 过)

 

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经过审查,并根据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预算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嘉兴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24年嘉兴市市本级预算,同意嘉兴市财政局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提交的《关于嘉兴市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关于嘉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4年2月2日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 四 次 会 议 通 过)

 

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高玲慧主任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嘉兴市委的领导下,担当作为,依法履职,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为我市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着力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努力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挑大梁、勇立潮头贡献人大力量!


 

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

关于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4年2月2日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 四 次 会 议 通 过)

 

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涂冬山院长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持续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法院现代化建设,为我市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着力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努力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挑大梁、勇立潮头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

关于嘉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422日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过)

 

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王宪峰代理检察长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检察院过去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我市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着力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努力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挑大梁、勇立潮头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