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人大  >  正文

秀洲区洪合镇人大:多措并举助力“三个一号工程”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5-29

  

  根据上级人大部署要求,秀洲区洪合镇人大积极行动、高标谋划、紧密推进,围绕三个“一号工程”,全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强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代表深走访、解民困、促团结,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提供样板素材。

  一是深走访,建言献策谋发展。在洪合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就推动三个“一号工程”建言献策。人大代表在镇人大领学全省“新春第一会”和上级人大相关部署要求后,深入走访企业、车间,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后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镇人大清单式交办,并定期开展专项视察、专项监督,确保代表意见建议落实落地,把人大代表高质量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三个“一号工程”的动力。

  二是解民困,履职尽责惠民生。洪合镇人大以“线上+线下”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依托,通过两站联动机制,今年以来,已有效收集办理代表和选民意见建议178件,推动王女士在“代表嘉”平台留言反映的居家养老等一系列群众身边小事解决,切实推动“民声”落地为“民生”,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洪合实践”,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三是促团结,同心协力奔共富。洪合镇12.5万常住人口中,新居民有9.5万人,其中新居民中有2万多人来自各个民族的少数民族同胞,人员在传统文化、风俗习惯、人口素质等各方面均存在差异。区十届人大代表洪合镇代表小组视察调研区民族团结“秀水一家亲”石榴红工程时,提出“建立互嵌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有效促进了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等意见建议,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维护各民族之间和谐共处,深度融合、互帮互助,引导少数民族群众积极投身到洪合镇经济和社会发展当中,为构建和谐洪合、平安洪合、美丽洪合添砖加瓦,成为共富路上的“新”力量。镇人大及时交办,推动洪合镇积极创建全国民族融合示范镇。

  


来源: 作者:秀洲区洪合镇人大 肖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