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主动担责战“疫”线共克时艰守“嘉”园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全员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3-2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市部分县(市、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市人大常委会迅速贯彻落实市委要求,第一时间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动员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投身战“疫”一线,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吹响“集结号”,凝聚机关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通过浙政钉、“嘉兴人大”微信公众号等,第一时间传达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及时召开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大会,研究部署人大系统防控工作,向全市人大机关和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关于充分发挥全市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表率示范作用全力助推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动员各级各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强化舆论引导,每日在公众号、网站制发“战疫在一线 代表在行动”系列报道,为打赢战“疫”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下沉“第一线”,彰显人大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以上率下、压实责任,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疫情开始以来,常委会领导下沉县(市、区)蹲点督导疫情防控;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赴庆丰村、电子社区商定“替岗轮值、共护家园”行动防疫工作。18日,机关党组书记汤云良、副书记陆奇芬等分赴庆丰村、电子社区查检市人大机关开展“替岗轮值、共护家园”防疫行动落实情况并开展志愿服务。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14日至今,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带队,每日18:30-21:30期间,分组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赴联系村、社区开展“替岗轮值、共护家园”行动,协助做好联系村、社区疫情防控宣传、走访排查和封闭式管理等工作,尽心尽责当好社区防疫“守门员”;16日至今,牵头组织市委宣传部、市信访局等7部门(单位)党员志愿者到南湖革命纪念馆集中采样点、南湖区南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样点等地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到防疫志愿服务“无缝对接、节假不休”。

  布好“输送管”,传递人大温度

  疫情出现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对接庆丰村、电子社区,充分了解基层防疫点疫情防控物资消耗巨大,防疫前线口罩、电子额温仪等防护物资紧缺实际情况,及时协调,筹备物资。3月15日、18日,分赴联系村、社区,将一批口罩、额温仪、防疫人员生活物资等及时送到疫情防控检测点,并详细了解疫情排查、人员配备、物资储备等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向奋战在前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慰问。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继续与结对村、社区密切配合、同舟共济、齐心战“疫”,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来源: 作者:市人大机关党委 杨 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