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学习宣讲在一线 传递精神入民心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2-07-25

  

  为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走进乡村、走进群众、深入人心、落地见效,7月15日,市人大机关党委书记钟治安带领机关干部赴庆丰村开展入户宣讲,让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省党代会报告纵贯过去五年浙江蝶变的生动历程,锚定当下阶段浙江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总揽未来五年浙江奋进的方向路径,振奋人心、鼓舞干劲。”结合生活和工作体会,人大机关年轻干部张美惠围绕“新主题、新成就、新遵循、新目标、新锻造”五个“新”,与村民们一起学习了党代会报告,并结合“青年力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展开讨论。

  “党代会内容十分丰富,与我们老百姓有什么关系呢?”钟治安同志接过话题,开门见山的发问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他围绕“收入、居住、教育、医疗、养老、环境、安全”等老百姓最关注的焦点话题,用“真数据”展示“新成果”,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让村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过去取得的成就、未来奋进的目标。“以前总觉得这些政治大事离我们很遥远,钟书记把党代会精神的‘书面语’变为‘土话’,对于党代会的新政策新精神我们就更好理解了,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在座的村民连声点赞。

  随后钟治安同志结合庆丰村实际,就新征程下村干部如何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新形势下如何织好社会治理一张图、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与村民沟通交流,出谋划策。他提出:“作为村委我们要‘千方百计’壮大村集体经济、引导发展富民产业;作为村民,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先富带后富,一起实现共同富裕,大家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跟我们提,我们共同努力。”

  下一步,市人大机关将继续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做好“传声筒”,传递“好声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美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