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建设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10-31


 

10月18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开展集中自学。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开展集中自学,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认真研读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重点书目,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深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组织交流研讨。在集中学习基础上,分党支部开展集中交流研讨,16名党员同志作交流发言,其他党员同志作书面交流。大家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和收获,畅谈工作思路和举措,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做好现场教学。开展以“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红船组织生活暨主题党日。在纪念馆宣誓墙前,全体党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现场聆听专题党课“吹尽狂沙始到金—— 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与党的理想和纪律”,从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中,感悟坚守理想与信念的真谛。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集中静心学习,深学了科学理论,接受了思想洗礼,砥砺了初心使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愈发深厚,将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担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作者:供稿:史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