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人民代表大会 > 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聚焦人代会  >  正文

高玲慧参加嘉善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 贡献嘉善力量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2-28

  嘉兴在线讯 昨天下午,在参加嘉善代表团审议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强调,嘉善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贡献嘉善力量。市领导江海洋参加审议。

  高玲慧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了立足全局抓发展的大格局;民生情怀浓,充分体现了一心为民的追求;奋斗目标明,用“十个着力”部署今年工作,与市委全会部署一脉相承;自身建设严,不断深化政治建设、法治建设、能力建设等五大建设,体现了市政府难中求成的担当,是个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围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高玲慧表示,要注重“创新”抓落实,进一步发挥高端科创平台载体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效用,统筹全市各大科创平台建设,健全完善科创平台的评估激励制度,完善成果孵化转化机制,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注重“统筹”抓落实,加强全市统筹,树立“一盘棋”思维,打造空间上高度集聚、上下游紧密协同、供应链节约高效的产业链集群。要注重“融合”抓落实,注重更高质量发展基础上的“融合”和“均衡”,向体制机制改革要突破,在城乡产业协同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再加力,不断健全农民持续增收机制,优化提升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折不扣、持之以恒,努力把“施工图”变成“实景画”。

  高玲慧表示,过去一年,嘉善全力拼搏、不负众望,“双示范”建设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呈现蓬勃之势,民生事业发展赢得群众点赞,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她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加速推进之年。对嘉善来说,是新一轮示范点和新三年示范区建设的起步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发展仍然是第一要务,嘉善要注重“创新”谋发展,优化“环境”抓发展,突出“安全”保发展,提振“士气”促发展,努力交出嘉善“双示范”建设高分答卷。


来源:嘉兴在线 作者:文字记者:樊昕旖 编辑:李源 责编:羊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