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高玲慧赴桐乡、经开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1-09

  

  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带队赴桐乡市、嘉兴经济开发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认真倾听企业呼声需求,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云良,市统计局、市银保监分局有关负责人等参加。

  “桐乡市农村和城市生活垃圾都在这里处理?”“接下来发展过程中你们还有什么新的想法和思路?”……在位于桐乡市崇福镇的浙江新都绿色能源有限公司,高玲慧详细了解企业垃圾焚烧工艺流程以及企业对未来的发展规划。当了解到企业一直致力于绿色发展、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后,高玲慧指出,经过两代人的不懈努力,企业呈现出了很强的发展生命力,要不疾不徐稳步推动技改项目上马,力争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随后,高玲慧一行分别实地走访了农创客谢跃平和陈遵耀。近年来,崇福农创园通过“政府搭台、创客唱戏”,优化创业创新环境。谢跃平原在杭州从事IT业,2017年决心投身农业创业。目前,米食米客家庭农场草莓销售额已突破70万元。陈遵耀原在上海创业,后因优惠政策将事业重心转移到崇福农创园。高玲慧鼓励两位农创客要继续扎根广袤农村大地,以实际行动探索出新型农业的发展之路,发挥好农创客的典范先锋作用,引领周边农户迈上共同富裕之路。

  在崇福镇东安村党员中心户吕如松家中,高玲慧与吕如松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吕如松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以及子女工作、家庭情况等。

  离开桐乡市崇福镇,高玲慧一行又来到了位于经开区的嘉兴荷美尔食品有限公司。荷美尔嘉兴工厂成立于2015年,是荷美尔在全球投资以及注册规模最大的一个项目。高玲慧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当了解到经开区出台奖励政策助力企业员工提前返岗返工后,高玲慧予以充分肯定。

  在中基嘉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高玲慧一行深入了解了贸易发展形势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听取有关意见建议。高玲慧指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市场和政策的引导敏感度,用更为及时精准的政策支持企业在贸易一线拼搏。在星河购物广场,高玲慧鼓励运营方要坚定信心,积极引导商家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让美好生活的日常“烟火气”早日回归。



 


来源: 作者:嘉兴日报 摄影:俞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