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暨军民来嘉兴调研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3-13

  

  3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暨军民一行来嘉兴,就人大数字化改革、民族、基层人大和基层单元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参加相关活动,副主任王马青、沈建华等陪同。

  暨军民一行先后赴海宁市海昌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硖石街道西山社区、天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调研基层人大工作,走访看望省人大代表。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汇报会上,暨军民认真听取了嘉兴市人大数字化改革、《浙江省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贯彻实施、基层人大工作和基层单元建设、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作等情况的汇报。

  暨军民对嘉兴人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嘉兴人大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精益求精、作风严谨务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围绕下一步工作,暨军民强调,要加强工作总结,努力将实践成果转化为管用好用、可学可鉴的制度和理论成果;要巩固深化数字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让改革成果在实际运行中不断完善、迭代升级;要积极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实践,不断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建设;要深化应用场景建设,统筹体系架构、系统和数据建设,推进人大核心业务协同,实现人大业务、应用场景和数据的贯通,为人民群众当家作主、代表履职、基层单元建设赋能;要坚持把方向、管大局、抓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使人大工作让党委满意、群众认可;要加强人大基层单元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