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嘉兴市地方立法护航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05-23

  

  为切实提升地方立法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立法引领、推动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功能作用,5月23日上午,嘉兴市地方立法护航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沈建华、祁海龙、曹建强等参加研讨班,王马青作开班动员讲话。

  王马青指出,举办这次研讨班,目的是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新修改的立法法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创新发展实践,进一步提升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护航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制保障。

  王马青强调,参加这次研讨班,一是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二是要有“重任在肩”的责任心,全方位提升自身素养;三是要有“严于律己”的自觉性,全过程遵守培训纪律。

  本次研讨班为期一周。邀请全国人大、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领导,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市委党校、盐城市委党校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就推动人大地方立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业务工作,提升立法调查研究能力以及经济形势发展分析等方面进行解读、授课,并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保护地方立法权限进行考察学习。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市委、市政府立法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及法制委有关负责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委负责人,部分市人大法制委委员、地方立法咨询专家和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参加研讨班。





来源: 作者:作者: 文字记者: 通讯员: 摄影记者: 摄影: 编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