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11-30

  

  11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副主任王马青、张永红、沈建华、祁海龙、曹建强、沈建明,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等陪同。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嘉兴临空经济示范区东方圆通天地港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项目规划设计、功能布局、配套设施等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在嘉兴机场主体工程现场,视察组一行听取了项目概况的介绍,了解了项目未来的规划,并询问了项目在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嘉兴市人大代表联络站机场分站,视察组一行深入了解代表联络站阵地建设、作用发挥、代表履职、活动开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嘉兴机场建设情况和关于铁路建设情况的汇报。视察组成员就如何加快项目建设发表意见。高玲慧充分肯定项目推进工作,对建设现状表示满意,并向奋斗在一线的指挥者、管理者、建设者致敬。她说,嘉兴机场和铁路建设是嘉兴建设“枢纽型城市”的重要抓手,意义重大。尤其是嘉兴机场项目,有望成为嘉兴未来发展的新动能、新增长极。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阶段性成效明显,提振了信心、激发了干劲,充满了张力,让人既兴奋又期待。

  围绕下一步工作,高玲慧指出,要咬定目标、咬紧牙关、一步不松。她强调,要同步谋划好周边的配套设施建设和交通组织体系建设,强化产业招商和航空产业的谋划布局。要提高站位抓建设,锚定长三角枢纽城市的定位,运用智慧交通手段,做到外联内畅。要鼓足干劲抓建设,增强时不我待意识,增强系统思维和全局意识,强化安全第一意识。人大代表要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要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了解大局,摸清情况,发出正确的、好的声音,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来源: 作者:供稿:记者 摄影: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