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高玲慧赴海宁调研基层单元建设工作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3-12-12

  

  12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带队赴海宁市盐官镇调研基层单元建设工作。

  高玲慧一行来到盐官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参观联络站场地及设施配套,实地了解站点运行、接待选民、代表履职、特色亮点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海宁市人大常委会和盐官镇人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高玲慧对盐官镇基层单元建设情况十分满意。她说,联络站的建设场地好、内容好、制度好、有内涵,党委重视、政府支持、人大努力,代表亮相、工作上墙、成果动态展示,形成了造氛围、扩声势、百姓满意,党政叫好的效果。

  高玲慧指出,海宁市人大是出经验、出点子的地方,工作思路开阔,举措务实,实践亮点多。“民情直通车”历经20年,与时俱进,六次提质扩面,与以民为本思想更贴近,让老百姓更有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典范。

  针对下一步工作,高玲慧强调,定位要准,要明确人大工作定位,弄清楚联络站为什么而设立的问题。联络站是凝聚代表、服务中心大局、发挥作用、践行民主的有形阵地。要建设好、运用好、起作用、有实效。要注重上下贯通,进一步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强化数字赋能,做到实用管用有用,向实里要效果。重点要明,要做到具体不琐碎,聚焦党委中心大事和民生要事,集中精力持续监督发力,做深做实,让联络站在民生中扎根。特色要亮,要创新履职手段,化繁为简,集中心思和精力真正发挥作用,在实战中检验基层单元建设成效。人大工作要凝聚团结人民群众,做百姓的贴心人,声音再扩展、影响力再扩大、走进群众的心里,基层单元要切实发挥好联系党委政府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来源: 作者:供稿:记者 摄影: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