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  >  正文

嘉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座谈会召开

嘉兴人大网    发布日期:2024-03-13

  

  3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副主任张永红、祁海龙、曹建强、曹国良,秘书长汤云良等参加会议。

  活力在一线,经验在基层。春节后,按照常委会领导部署要求,以人大机关年轻同志为主,分小组赴县(市、区)开展人大调研人大工作活动,旨在到基层一线摸经验、寻思路、找方法。本次会议详细听取了各调研组的调研情况汇报,并作交流讨论。

  高玲慧对各组调研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她说,本次人大调研人大工作活动达到目的、实现预期,摸清了情况、梳理了思路、摸准了问题、提出了建议、提炼了经验、擦亮了品牌。常委会领导身体力行、指导到位;基层人大安排到位、大力支持;调研报告有据有实、有质量、见水平;各调研组认真、深入、用心、务实,不负所望,出色完成任务。

  高玲慧指出,开春、开门就掀起人大调研之风,传导出了人大了解情况、提出建议、锻炼队伍的工作作风,传导出了人大重基层、重实践的风向信号。对于进一步深化调研成果运用,高玲慧强调,一要强化宣传,以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等重点工作为载体,做好系列展示、组合宣传。二要加强梳理,进一步梳理分析,将本次调研活动中挖掘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成制度机制加以推广,对于尚未成熟的要跟踪深化,不断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三要抓好成果运用,把各组的调研成果充分体现到今年的重点任务中,体现到协助开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监督质效提升年”活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深化年”活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史张懿